围脖id:轩辕小甜

【白帝X罗睺计都】死生契阔(一发完)

  OOC,白帝已疯,三观不正,慎入。白帝X罗睺计都,不逆,短篇,之前的一个脑洞,想了半天,还是写出来吧,我最后还是在纠结之下加了个甜甜的结尾~

随机加餐。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三千年时光,柏麟帝君历经百世轮回终归神位。从虫豸草芥到人间帝王道修天才,这位天生神帝,经历了人间万象之后,总算是重回天界,明明是以没有修为的散仙身躯入的渡厄道,飞升回来后依旧是高不可攀的天界帝君,且只用了区区三千年而已,果然是天之骄子,道法所认。

  

  数千年前罗睺计都攻上天界的事情,众神自然未曾忘却,可如今人家又是神帝了,谁又敢乱说什么?连当初和帝君有所瓜葛的禹司凤、褚璇玑两位神君如今见了柏麟也要老老实实尊称一声帝君,其余神仙自然有眼色的更多,见到柏麟都是满脸的崇敬与向往,至于心中是否如此,只有他们自己更清楚一些。

  

  只是如今,兢兢业业管理天界所有事务的柏麟,重新回归后便极少管这天界之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三千年的时间,这天界早就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规矩,管他合不合适,是否有所漏洞,无为则生腐蠹,这天界也多了像人间那般拱默尸禄的神仙,这事儿有些仙神看不过眼又如何,当初管事儿的是个什么下场,众神都看的分明,禹司凤和褚璇玑当初觉得柏麟私欲甚重,可飞升之后,却被人在天门外盘剥登仙台路引,才知道被他们不齿的神君协管之下的天界至少从无这些混/蛋事儿。有心者以为帝君此次归来,会大刀阔斧整治天界,却没想到,对方什么没管,只整日坐在若水之滨的白玉亭中独自饮茶,俨然一副和天帝一般无为而治的态度。

  

  蠹虫们自然是放下了心,毕竟谁都知道这位神君当初的品性,没想到三千年时间,对方果然也是看开了。他们心中开心,却尤有众多满腔正义的仙君心有不甘,这些仙神凑在一起,商议许久,便求得两位神君前去劝说帝君。这两位自然是当初帝君的旧识——禹司凤与褚璇玑。他们如今虽是个不大不小的星君,却也管不了这天界方方面面,两人虽与帝君曾有算是有点结怨,可数千年过去了,对方如今又变成这种无为品性,怕是早就忘却了此事。

  

  两位仙君找到柏麟的时候,他正在白玉亭内孤身饮茶。千年前散尽修为的白发如今却没有黑回来,这白衣白发的模样,却反倒衬的他更为高不可攀。纵然那眉眼依旧熟悉,却只剩下庄严法相,再无丝毫涟漪。褚璇玑在他身上在看不到半分少阳山昊辰师兄的影子,对方目光轻轻瞥来之时,只会让你觉得自己仿佛在瞻仰神像一般,唯余崇敬。

  

  他们二人如今也当了数千年的神君了,却依然比不上柏麟这种神帝天生的威严。两人说明来意,帝君却给他们摆上茶盏,赐予星辉凝聚的露茶,又道,“不必客气。”

  

  柏麟并不热情,也无驱人的意思,褚璇玑和禹司凤二人饮下茶水又求帝君出手整治天界臃蠹,他们说了天界如今乱象,又说了继续放任的危害,帝君突然回头打断他们,“这些事情与我又有何干?”

  

  此话让褚璇玑都愣住了,纵然天帝无为,却也只说一切自有缘法,却不会像柏麟一样说出这么一句话,对方当真还是数千年前,那个纵然自散修为,也依旧坚持无甚可悔的东方帝君了么?

  

  柏麟看他们表情,一直没有任何波澜的脸上,却轻轻勾起一个微笑,他站起身来,叹了口气,“要我出手,也并非不行,但三千年前,天帝说我沉溺于执念,才做下诸多错事。我当着天帝之面自废修为,从头来过,又用了三千年时间,再次回到起点,却发现物是人非。可,太奇怪了,我明明已重新获得帝君神格,却依旧无法堪破执念。心中一天比一天难过,你们让我去渡人,那谁又来渡我?”

  

  “柏麟……你……”褚璇玑开始觉得有些不对,她站起身来,却觉得面前出现重影,一身的法力被封禁,甚至都无法维持站立,她匆匆看向旁边禹司凤,对方已然倒在了地上。她面前那高高在上一尘不染的神君,垂目看着她,带着点悲伤与厌恶,轻声道,“无人渡我,我便自己来渡,褚璇玑,禹司凤,你们留着这个名字,为何,不成为真正的自己……”她只听到这最后一句话,便也彻底昏死了过去。

  

  褚璇玑是被一阵疼痛折磨醒的,她睁开双眼,看到柏麟正拿的利刃在她身上切割,旁边的禹司凤胸口处也淌着鲜血,一角剔透的琉璃心被放在不远处的一团光晕中,旁边还放着钧天策海,她目眦欲裂,挣扎着却依旧起不了身,柏麟感受到她的动静,抬头看了看她,十分温柔的笑了笑,“果然拥有他的力量,这药于你也是不行。不过很快就会结束了,你且忍耐片刻。”

  

  “柏麟,你疯了么?为何要如此对待我们!”

  

  这话似乎触碰到他的回忆,他停下手上动作,想从褚璇玑脸上寻找自己一直惦念的那个人,可却再也不能找到了,当初的战神身上还有计都的影子,如今的褚璇玑,却是一个纯粹的褚璇玑了。他十分失望,沾满鲜血的手开始一点点将褚璇玑的元神从体内拿出,他小声道,“为何要如此?你和禹司凤的心脏,你的这身血肉,都是来自于他,你们忘了么?我说过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无甚可悔,只除了一件,我以为我能和计都进入轮回,从头来过,将欠他的都还给他,可他缺了一半心魂,没了心脏,失去血肉,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在我眼前一点点消散!连一丝一缕的碎片都抓不到,这让我如何堪破……”

  

  褚璇玑忍受着割裂神魂之痛,如今才想起数千年前那个只出现不久差点毁了三界的修罗。三千年了,他们早就忘却了此人,她为褚璇玑的记忆也不再是短短数十年,她已经有三千年的记忆,自然也是彻彻底底的褚璇玑,早已忘记了那些修罗给她展露的痛苦记忆,却没想到,最放不下那段往事的,居然是这位一心为了三界的柏麟帝君!

  

  褚璇玑理解不了他的痛苦,就如同柏麟也不会去考虑她如今的难过,这所有的一切都因他而起,他只想寻个结果而已。他亲手摘了两个星君的心脏,又剖了褚璇玑的身体,星象自然会有显示,不久之后,天帝便会赶来,柏麟却无任何惧怕,他将钧天策海,一半修罗心魂,两个拼在一起的心脏,以及当初为修罗割舍的一身血肉拼在一起,那心脏和神魂上都沾染了璇玑夫妇的回忆和鲜血,柏麟不允许这些杂质入了修罗体内,他燃烧自己精元帮其一点点剔除,宁可耗费自己的心神也不愿这些东西污染了修罗的心脏和魂魄。

  

  待天帝等人赶到时,满身是血的白发神君怀中已经抱着一个没有声息的修罗躯壳,他把罗睺计都再次还原到了数千年前的模样,而旁边的禹司凤失去半颗琉璃心,虽有仙躯护体,却也受创严重,此时药效过了,他那玉案之上坐起来,眼中却恍恍惚惚,甚至记不得自己是谁。褚璇玑只剩下半个心魂,被柏麟塞进了他用琉璃盏给对方做的躯壳里,成了一个真正的琉璃美人,只是这二人皆没有了心脏,无心之人,是否还能再次相爱谁也不知。

  

  “柏麟!你修行百世不易,为何竟又犯下如此大错!”天帝忍不住痛斥对方。

  

  柏麟却并不看他,他只专注的盯着怀里的人,见对方无一丝生气,方抬头问天帝,“帝尊可有办法找到他的剩余魂火?”

  

  天帝摇摇头,“你已入魔障,莫在沉溺于执念之中,柏麟,他数千年前就已经消散了。你就算把他躯壳拼在一起,又有何用,凭白犯下大错,伤了我天界两位神君。”

  

  周围的神仙十分惧怕的看着柏麟,仿佛对方是个魔头,再也不是天界的神帝,可他纵然满身鲜血,一身的功德法力也丝毫未减,天帝甚至不能碰他,只能好言相劝。

  

  若当真是神帝入魔,那于三界都将是一大祸患,天帝说话小心翼翼,柏麟却不愿意再听下去,他直接划开自己手腕,金色的神祗鲜血涌出,他将之打在自己早就设好的法印之上,天帝一看那阵法心中大惊,想要制止却已来不及,柏麟笑道,“欠他最多的便是我,帝尊,我愿用我所有,换他以生。纵然逆转轮回,也要把他从空茫虚无之中拉回,这是我的执念,也是我的劫数!”

  

  他又低头看向怀里,轻声道,“计都,我来应劫了。你不是想要再活一次么,我还你一命。但你需记得,这命是我还给你的,从此三界没有任何人值得,你把自己的一身舍弃送人……”他抬头恶狠狠的看着周围众神,一字一句说道,“若他送出一滴血,我将剜那人一颗心,若他送出一块肉,我就剐对方一身血肉,纵然万劫不复,本君也会回来帮他讨回所有!我要三界都不再欠他!”

  

  他用尽自己所有修为,逆转轮回,拉回数千年前同他一起入轮回的那抹心魂放入眼前的身体里,看到对方慢慢睁开双眼,柏麟才放下心来,身体终于忍不住开始溃散,数千年了,如今才算是真的执念已消。

  

  罗睺计都睁开双眼,便已经是躺在柏麟怀中,他明明是跟着此人一同入了轮回,却不知为何又在此处,他甚至来不及问清楚,只看到柏麟笑起来那浅浅的酒窝,对方便化成一点点星光,消散在他眼前……

  

  天界一夕少了两位星君重创,一位帝君陨落,而魔煞星重新复活,妖魔一族又有些要起来的苗头,可惜这位魔尊却再也没什么心思去做反上天界的事儿,他日日坐在若水之畔的白玉亭中,不知是否也是等人。


      柏麟了却了自己的执念,再次散尽修为重头来过,可修罗却又不知自己为何要再活这一世了,修罗在此处坐了数百年,终于忍不住也下界去了。纵然翻遍三界,他也决心要把柏麟找出来。他们二人兜兜转转,此生也说不出到底谁欠谁更多了,从头来过既然不可,那便继续这么纠缠下去吧……

  

  “柏麟,我来寻你了……”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
评论 ( 81 )
热度 ( 1382 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